大眾臉

從小有些習慣就被養成了,不過對於被認錯這件事情,我似乎也愈來愈習慣了,今天又被認錯人了。

第一次被說你像某某,是在國中的時侯,英文老師上課上到一半,突然就說問:「零!你有沒兄弟啊?」

「兄弟??沒有我只一個妹妹。」

「某班的某某長得很像你...」

而之後的人生,就像被下咒一般,

常常走在路上,就莫名其妙被認錯,

然後就會有陌生人突然跟你打招呼,

常常尷尬的不知道該不該回應,

朋友間也常會說我像他的某某朋友。

但我覺得最誇張的是,

大學時代,有個學弟,真是超級像我,就像照鏡子一般,連我自己都嚇一跳,

雖然我們不是很熟,要是熟了,常走在一起,應該會有人又認為我們是兄弟,

不過奇怪的是,在我的人生中,好像跟我很像的人,跟我都不會太熟,

就像我高中同班同學,常搞得班上同學認錯人,

可是我似乎和他就沒什麼交集,

難道這就是所謂的「同性相斥」的道理嗎?

曾經好幾次,我拿不同時期的照片,給朋友看,

每個人都說我變很多,

可是為什麼怎麼變,都還是大眾臉呢?

不過大眾臉也沒什麼壞處啦,

就常被認錯而已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