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最近忙研究論文,已經到了焦頭爛額,已經到了神經緊張的地步,雖然進度仍緩步前進。

但人偶爾也該讓自己放蹤一下,為了放鬆一下心情,於是決定到一個人旗津走一走。

必竟很久沒有一個人旅行,就算畢業論文拉緊報中,但我還決定讓自己的心放空一下,必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路


旗津真的好久沒有到旗津玩,從前過年時期,常會和家人去旗津玩,不過近幾年就比較少了,實在玩得有點溺了,

不過現在的旗津已經慢慢在改變了,才到鼓山渡輪站,我就嚇一跳,何時渡輪站改成這樣了?

100_2924.jpg 

整個建築看起來很有現代感,整個建築以藍白,感覺就很有海洋的風格,且造型也是以船型,並採用了大量玻璃,玻璃映著藍天,感覺真得很棒。

而渡輪站旁邊,也多了一座新的拱橋。

100_2928.jpg 

站在橋上,可以遠眺整個渡口,看看高雄這個美麗的港都。

100_2930.jpg 

而另外一邊可以看到座落於壽山中的中山大學,感覺真得很棒。

100_2931.jpg 

而我今天就要搭這一艘「平安號」前往旗津。

100_2935.jpg

來換個角度再來一張,海天一色,真是太美了。 

100_2940.jpg 

船緩緩離開了渡口,突然看到海望角咖啡的招牌,沒想到這邊倒沒有改變。

 100_2950.jpg 

船行幾分鐘後,就可看到港邊停著兩艘已退役的軍艦,記得小時侯,也曾跟著父母上去參觀過。

100_2952.jpg 

而另外一邊就是出海口,突然覺得要是能在這看夕陽,應該很美麗吧,不過這應該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,必竟高雄到旗津,船行應不到10分鐘吧。

100_2960.jpg 

真得很快就到旗津,而到旗津的渡般口,用紅色古典造型,感覺好像很有歷史了,但看外觀的乾淨的程度,看來剛整修過不久,畢竟真得太久沒到旗津了,已經忘記原本的它是長什麼樣子。

100_2966.jpg 

很幸運這時侯,剛好是媽祖誕辰,所以旗津的天后宮特別熱鬧,這座廟也有337年的歷史,對於旗津人來說,這座廟對他們應該別具義意吧。

100_2976.jpg 

100_2978.jpg 

另外我也發現,旗津的寺廟真得很多,只要你徒步在他們的聚落之中,到處可見大大小小的廟宇。

100_2981.jpg 

走過天后宮接著就是熱鬧市集了,到了旗津有些美食,是不容錯過,一個是當地的海產餐廳,不過是一個人漫活行,所以實在不適合,不過另外兩種美食卻值得一試,一個是烤小蜷,另外一個就是我超喜歡的古早味蕃茄切盤。蕃茄就很普通的番茄,但沾上旁邊的沾醬,那種神奇口感,真得是讓人回味無窮,這是每次到旗津,我一定要吃的一樣美食。

100_2986.jpg 

吃完蕃茄切盤,又繼續到處逛逛,發現市集,與之前不太相同,出現很多懷舊和很有特色的商店,看來當地商家,對於觀光這產業,愈來愈懂得如何去包裝了,而且整體街道的感覺比以前乾淨。

100_2987.jpg 

走過熱鬧的市集,就會到海水浴場,在海水浴場前。有很多街頭表演,真得值得大家停下腳步,細心觀賞,像是本土的的表演,也有來自國外的表演,就像照片中,印地安人的表演,它們的音樂走輕快路線,音符間充滿歡樂的氣氛,真得很容易被他們感染。

100_2990.jpg 

欣賞完了街頭藝人的表演,我就走到海邊去吹吹風。

看著沙灘上一堆人,快樂的玩鬧,自己的心情也跟著快樂起來,不過比較後悔的是,自己沒帶換洗的衣物,所以就沒下去玩水了。

100_2992.jpg

不過整個海灘整建得很漂亮,有種到了熱帶島嶼的錯覺,一些共公藝術建築物,跟整個環境,都還滿塔,雖然有些還是略顯突兀,不過大部份都很棒,必竟每個人對於美的觀點,都不太一樣。

100_3008.jpg  

100_3012.jpg 

100_3020.jpg

當我看到這個裝置藝術,真得覺得很棒,雖然它放在一個奇怪的位置啦,這是一個八八流木隧道,很明顯是紀念八八水災。

100_3037.jpg 

而在隧道掛滿了祝福與希望,像徵著走過八八之後,面對著未來,我們仍充滿希望,這就是台灣人的生命力吧,不會那麼容易被打敗。

100_3040.jpg 

走著竟然看到一艘蘭嶼的拚板舟,的確蘭嶼拼板舟最能代表台灣的海洋文化,不過後來我一仔細一看,原來這艘拚板舟是山寨版,不是真的蘭嶼拚板舟。

100_3047.jpg 

100_3048.jpg 

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,很快就到了黃昏了,而我的旗津慢活行,也該告一段落。看著美麗的夕陽,不甚咘噓,人生美好的事物,總是如此短暫。

100_3052.jpg 

回到高雄天色已晚,今天也算滿足的一天,一超慢活行,有美食、有美景,就不就是人生最美的幸福,不過可惜,就缺個女朋友,陪我一起甜蜜慢活行。

100_3063.jpg 

100_3069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