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「那年雨,雨不停國」,看見「回家」的路

八八風災」,對台灣帶來嚴重的傷害,而今年要介紹兩部戲劇,都是與「八八風災」相關的故事。

那就先從「那年,雨不停國」開始說起吧,一個最討厭下雨的人,卻來到最會下雨的地方,真得很無言

這是一個關懷風災的失親的孩子的故事,在風災之後,這些孩子又何去何從呢?而他們又會被迫遇到怎樣的人生窘境呢?

故事從一個八八風災後,一個受災戶的女孩-林雨菁(簡嫚書 飾),開始說起,原本活潑開朗的高中女孩,面對著摯愛親人,在風災中被無情的土石流沖走,

女孩也因些得到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),很害怕聽到雨聲,甚至是水滴聲,人際關係也受到許多阻礙,必竟太多人無法,災民心中的痛,

但由於被叔叔領養,偏偏叔叔住在台灣東北角,一個台灣最會下雨的地方,真的很無言。

而故事的男主角-張福海(張書豪 飾),是一個個性陽光開朗的高中的男生,總以為天下無難事,直到遇到了林雨菁,這個下雨不撐傘,卻急著拿起耳機的女孩,真是個奇怪的女孩。

這是一部除了青春愛情故事,更探討親情、友情和對於災民,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他們。

先來看看預告片吧!

 

 

另外一部是原住民族電視台所製作的「回家」,「很久很久以前,山裏出現一條非常大的蟒蛇,堵在河流的出口午睡,河水流不到大海,就越積越高,變成大洪水,有的人來不及逃,被洪水沖到海裏,變成一隻隻的魚,其他人就逃到高的地方避難,人類才因此存活下來……」從一個布農族的故事開始說起。

這一部則是探討八八風災後,原住民受災戶,在那堅苦的環境下,走上重建家園的路,很真實的描部落族人的強韌生命。

來看一下回家的預告吧!

 

其實也有朋友,是受災戶,只是幸運的是他們都還活著,只是家園被毀,失去親人,那種心情,是我們這種未經歷過的人,是無去體會,有時也覺得很無力,我什麼忙也辦法幫得上,但是我很清楚,比起可憐與同情,或許他們需要鼓勵與支持,也希望大家多多關心災民的災後重建,不只是在硬體上的重建,還有心靈上的重建,而這幾天梅雨季來臨,也造成某些地方,再度傳出災情,25日就看到多納的大津橋又被沖斷了,可是我無法幫上任何忙,希望他們一切沒事,但我相信一句問侯與關心,就可以給他們很大的勇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八 風災 重建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